醫管局擬今年聘請內地資深醫生 冀內地推薦曾援港醫生 - RTHK
A A A
氣溫 濕度
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

醫管局擬今年聘請內地資深醫生 冀內地推薦曾援港醫生

2022-06-23 HKT 18:05
分享工具 facebook
  • 醫管局擬今年聘請內地資深醫生 冀內地推薦曾援港醫生
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說,計劃今年下半年內,引入大灣區三甲醫院具經驗及水準的醫生,尤其是曾參與援港抗疫工作的醫生,預計首批有5至10名內地醫生來港,強調要符合病人褔址及兩地法規的原則,重申是為了增加人手。

范鴻齡說,醫管局聘請的內地資深醫生,要經本港的有限度註册規定,要將有關申請交予醫務委員會審批,他們在港的待遇會是一視同仁。

他表示,今次計劃是與廣東省衞健委磋商,醫管局已有心儀名單,希望內地方面推薦及批准尤其是曾援港的醫生來港,因為他們已熟悉本港運作,雙方合作亦良好,相信未來會有輪替制度,每名內地醫生來港不超過一年。

至於計劃的先決條件,是不影響醫管局優先招聘本地畢業的合資格醫護人員,亦不影響現職人員升遷機會。

范鴻齡說,不排除日後會以同樣原則聘請內地中醫師及其他職系人員來港。

醫管局擬今年聘請內地資深醫生 冀內地推薦曾援港醫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