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宇隆稱幼童氣管較窄 家長應留意呼吸不順等情況 - RTHK
A A A
氣溫 濕度
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

劉宇隆稱幼童氣管較窄 家長應留意呼吸不順等情況

2022-08-16 HKT 09:02
分享工具 facebook
  • 劉宇隆稱幼童氣管較窄 家長應留意呼吸不順等情況
一名27個月大的男嬰,確診新冠病毒並有嘶哮症徵狀,目前情況危殆。政府專家顧問、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表示,近日已有兩名兒童染疫後病情嚴重,再次呼籲家長不要再等,盡快帶小朋友打新冠疫苗,又指兒童得了重症,有機會有後遺症。

劉宇隆在本台節目《千禧年代》表示,兒童有嘶哮症的成因,相信涉及個人化原因,最有效的避免方法是打疫苗。他指出,幼童的氣管較窄,發炎令氣管更窄,吸氣時氣管因柔軟而塌下,導致發出嘶哮的聲音,因此家長應留意小朋友情況不尋常,呼吸不順等情況,就應盡快求醫。

對於政府表示,目前6個月至3歲的小朋友有超過3000人已接種疫苗,劉宇隆說,如按現時速度,到年底左右只有大約4成的有關幼童打針,他希望透過不同呼籲,令家長明白利弊,盡快安排子女接種疫苗,以提升接種率,期望年底能達到5成多至6成。

劉宇隆稱幼童氣管較窄 家長應留意呼吸不順等情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