乒乓球世錦賽周五成都揭幕 賽事進行抽籤 - RTHK
A A A
氣溫 濕度
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

乒乓球世錦賽周五成都揭幕 賽事進行抽籤

2022-09-29 HKT 06:59
分享工具 facebook
  • 港隊男子組被編入第三組,國家隊在第一組。(國際乒聯twitter)
    港隊男子組被編入第三組,國家隊在第一組。(國際乒聯twitter)
  • 港隊女子組在第三組,國家隊則在第一組。(國際乒聯twitter)
    港隊女子組在第三組,國家隊則在第一組。(國際乒聯twitter)
方潤南《動感天地》
「2022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」星期五於成都揭幕,32支男子隊和28支女子隊角逐斯韋思林盃和考比倫盃,賽事進行抽籤。

港隊方面,男子組被編入第三組,對手有日本、羅馬尼亞、伊朗和匈牙利。女子組同樣在第三組,她們要同巴西、法國、意大利和南非隊角逐。

國家隊男女子組同被編入第一組,男子組要面對斯洛文尼亞、美國、波多黎各同泰國。女子組的對手有美國隊、波多黎各、加拿大和馬來西亞。

32隊男子組分成7組進行單循環小組賽,每組前兩名及兩隊最佳第三名出線16強;女子組28隊分成6組角逐,每組前兩名及四隊最佳第三名出線淘汰賽。

2020年世錦賽因為疫情取消,本屆在成都的賽事,成為繼北京冬奧會後,中國舉辦的第二項國際大型賽事。所有參賽選手、裁判、隨隊人員以及工作人員,將沿用北京冬奧會期間實施的閉環管理措施。

乒乓球世錦賽周五成都揭幕 賽事進行抽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