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家俊稱狀態比預期恢復得快 賽事贏兩場算是通過測試 - RTHK
A A A
氣溫 濕度
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

傅家俊稱狀態比預期恢復得快 賽事贏兩場算是通過測試

2022-10-09 HKT 23:59
分享工具 facebook
  • 傅家俊說由於桌球項目未列入亞運項目,令桌球發展在香港前景未明,對年輕球員是打擊。(新華社)
    傅家俊說由於桌球項目未列入亞運項目,令桌球發展在香港前景未明,對年輕球員是打擊。(新華社)
香港桌球手傅家俊在紅館舉行的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,決賽不敵奧蘇利雲,屈居亞軍。

早前因為眼疾有一段時間無參加比賽的傅家俊表示,自己今次狀態比預期恢復得快,能在數千觀眾前,面對世界最高水平的球員,贏出兩場賽事,算是通過測試,但如果要在世界排名升上頭16名是言之尚早。他說自己在幾年無參賽期間,排名已跌得太多,除非有突破性發展才可打入頭16名,如果能保持水平已感到很高興。

傅家俊提到,由於桌球項目未列入亞運項目,令桌球發展在香港前景未明,對年輕球員是打擊,期望今次賽事能讓人看到桌球在香港人心目中的地位,形容對桌球項目與球迷都是大贏家,希望未來香港能舉辦更多大型桌球賽事。

他又說,很高興家人可以到現場觀賽,自己亦有跟女兒說,自己近年經歷困難但不會放棄,人生面對困難就要克服,就像今次面對沙比及希堅斯這些強敵亦不可放棄,盡力比賽而最終能夠獲勝,更能一桿打出147度,足以證明只要盡力,任何事都有可能。

被問到現場觀眾經常拍手會否對球員造成影響,傅家俊表示,感謝入場球迷,認為外國未必有每打一球後都有觀眾拍手的情況,但認為能鼓勵球手,他亦相信球手享受在現場觀眾前作賽。

傅家俊稱狀態比預期恢復得快 賽事贏兩場算是通過測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