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約部隊在科索沃與塞族示威者衝突 幾十人受傷 - RTHK
A A A
氣溫 濕度
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

北約部隊在科索沃與塞族示威者衝突 幾十人受傷

2023-05-30 HKT 13:09
分享工具 facebook
  • 塞族示威者抗議當局任命阿爾巴尼亞族人出任塞族區的領導人,與北約的駐科索沃部隊發生衝突。(法新社)
    塞族示威者抗議當局任命阿爾巴尼亞族人出任塞族區的領導人,與北約的駐科索沃部隊發生衝突。(法新社)
在科索沃地區,維持秩序的北約部隊與塞族示威者爆發衝突,約有25名北約士兵受傷。塞爾維亞表示,有52名塞族人受傷。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早前已將軍隊的戰備狀態提高到最高水平。

報道稱,事發在當地星期一,在科索沃北部的行政大樓前,塞族示威者抗議當局任命阿爾巴尼亞族人出任塞族地區領導人,北約駐科索沃部隊與塞族示威者衝突。部隊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,表示意大利和匈牙利駐科索沃部隊幾名士兵被攻擊,燃燒裝置爆炸,部分人被燒傷或骨折。武契奇就譴責科索沃當局製造緊張局勢。

意大利總理梅洛尼譴責襲擊,認為絕對不可接受及不負責任,認為要避免科索沃當局採取進一步的單邊行動,匈牙利防長表示,有7名匈牙利士兵受重傷。

北約部隊在科索沃與塞族示威者衝突 幾十人受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