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局向日出康城拆結構牆業主發命令 15天內展開修復 - RTHK
A A A
氣溫 濕度
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

當局向日出康城拆結構牆業主發命令 15天內展開修復

2023-05-30 HKT 16:19
分享工具 facebook
  • 署方會與對方商討修復方法,強調有方法做,亦會改善昨日搭建的臨時支架。(方國珊社交網站圖片)
    署方會與對方商討修復方法,強調有方法做,亦會改善昨日搭建的臨時支架。(方國珊社交網站圖片)
將軍澳日出康城首都一個單位拆除部分結構牆,屋宇署署長余寶美表示高度關注,星期六知道事件後一直嚴肅處理,昨日與業主、負責裝修的室內設計公司負責人和管業處職員視察涉事單位,初步評估結構牆的位置和已拆除的部分,亦到上、下層單位檢視,認為樓宇整體結構沒有危險。

余寶美下午見傳媒時表示,已拆除部分佔該單位結構牆大約6%,如果按整層計算,已拆除部分佔1%,署方已向業主發出命令,要求在15天內展開修復,30天內完成工程。業主已經委任認可人士和註冊結構工程師,為同一人,署方會與對方商討修復方法,強調有方法做,亦會改善昨日搭建的臨時支架。

她指出,業主需要作更仔細結構評估,提交報告解釋對樓宇結構的影響,亦要提交圖則講述如何修復,包括施工方法、物料,當局會加快處理今次特殊個案,相信很快批准方案,日後亦會監督有關工程。工程完成後仍需進行測試,可能要超過一個月才能提交測試報告。

余寶美又表示,在涉事單位開工前沒有收到任何通知,仍要與業主和註冊承建商商討,才準確知道已拆除的鋼筋數目,暫時亦未知具體何時拆除,但相信是近期的工程,未來會跟進涉事設計師曾經參與的工程。由於調查正在進行不能透露太多,但需要負責任的有機會包括業主、裝修工程設計師以及施工的承建商,希望找到事實和證據,依法辦事、嚴肅處理。

當局向日出康城拆結構牆業主發命令 15天內展開修復